活動

6月3日(六)2:00-4:00pm
6月4日(日)2:00-4:00pm
《設計循環 · 循環設計》 策展人導覽講座
展覽聯合策展人 Simone de Waart、Sjoerd Hoekstra 和吳海賜將帶領觀眾參觀《設計循環 · 循環設計》展覽,共同索循環經濟設計的創新的永續設計。 導賞後將在策展人主導的小組討論,參加者將反思展出以循環經濟為設計概念的案例如何影響生活,以及對可持續和循環未來的看法。
約 2 小時
名額:21人
6月8日(四)7:30-8:30pm
Superuse Studios
Superuse China 元造中國區合伙人陳俊元和倪若寧將會介紹他們極具創意的建築作品如何實踐循環建築的理念,以及其創新的環保永續的處理手法。
約 1 小時
名額:30人
6月9日(五)7:00-8:00pm
設計如何促進建構循環建築環境
座談會講者將以荷蘭的經驗為參考,介紹香港建築產業如何實踐循環經濟的現況,分析其中的成效及其潛在效能,討論未來應如何採用有效的推動循環經濟的策略、服務、政策和法規,從而在建築環境中推動循環經濟。
講者:
陳俊元 建築師(Superuse Studios郭子怡 建築師(Insitu Project梁文傑 建築師、 Carolina Sanchez Salan 建築師(Behave.asia
主持:
葉長安 教授(華懋集團 Chief Catalyst)
約 1 小時
名額:30人
6月14日(三)至16日(五) 全日
Knowledge of Design Week 2023
自2006年起,「設計智識周」作為知識共享平台,連繫本地及全球設計師、品牌策略專家、商業領袖、企業家、科技專家、教育從業者及行業先導者,分享行業見解、趨勢分析、創意方案及嶄新創見,於個人、商業以至社會等層面帶來改變。
6月15日(四)7:30-8:30pm
設計循環講座系列 - Ineke Hans x Brian Lee 對談
憑藉設計Rex 座椅而獲獎的荷蘭設計師 Ineke Hans 及本地設計師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李宇軒副教授將於是次對談中,討論設計師朝向循環設計實踐的旅程。
約 1 小時
6月16日(五)7:30-8:30pm
設計如何創造永續循環的日常生活用品
座談會講者將以荷蘭的經驗為參考,介紹香港流通的日常用品導入循環包裝的現況,分析本地應用案例的成效及其潛在效能,討論未來應如何採用有效的推動循環經濟的策略、服務、政策和法規,將資源循環理念落實於生活的日常。
講者:
Jouri Schoemaker, Founder of zero waste grocery delivery service Pieter PotRebekah Bradley,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at zero waste grocery retailer SlowoodKeith Savage, Head Product Technology, at retail conglomerate Dairy Farm International
主持:
Sonalie Figueras, founder and editor-in-chief of Green Queen
約 1 小時
名額:30人
6月22日(四)7:30-8:30pm
Living Colour
概念化生物設計團隊 Living Colour 的設計師 Ilfa Siebenhaar 將會於講座中分享他們利用細菌進行天然紡織品染色的可行性研究。
約 1 小時
名額:30人
6月23日(五)7:30-8:30pm
設計如何打造循環時尚
座談會講者將以荷蘭的經驗為參考,介紹香港時尚品牌導入循環設計的現況,分析本地應用案例的成效及其潛在效能,討論未來應如何採用有效的推動循環經濟的策略、服務、政策和法規,將資源循環理念落實於時尚產業創新生態系統。
講者:
Annika Visser, brand lead at circular jeans brand unspunIlfa Siebenhaar, co founder and designer of bacterial dyeing collective Living ColourMarianne McLean–Atkins, sustainable fashion education director at Redress葛儀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行政總裁)
約 1 小時
名額:30人
6月10、17、24日 (六)
11am-12nn
Precious Plastic – Gaau1up 塑膠再造工作坊
面對全球塑膠垃圾問題,Gaau1 Up相信回收科技與技術的進步遠比不上大眾思想上的改變來得有效和重要。 一般大眾對塑膠回收再造的了解都是模糊而又遙遠的,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就是 Gaau1 Up 想要做到的事。工作坊中,Gaau1 Up 團隊成員將會講解塑膠垃圾議題,令參加者進一個步了解如何動手分類各種塑膠,更會試用「塑膠粉碎機」將塑膠廢料變成原材料,以及如何使用「注塑機」重製成新產品。 工作坊將由Precious Plastic Community的香港合作夥伴Gaau1 Up 主持。
約 1 小時
每班名額 10 人
費用:HKD 50/ 人; HKD 80/ 雙人
6月4、11、18、25日 (日)
11am-1pm
Woolfiller – 時裝修補工作坊
Woolfiller 讓紡織品上的破口和污漬華麗變身的機會。荷蘭設計師 Heleen Klopper 提出非常適合初學者嘗試的衣物修補方法。通過運用羊毛和氈針,將氈針插入將羊毛直接插入布料,令衣物和羊毛纖維結合在一起,形成毛氈補丁。 Woolfiller 旨在使修補衣物成為容易參與、具創意和可持續時尚態用實踐,更被時代雜誌評為 2010 年度最佳發明之一。參加者可以將希望修補的物品包括毛衣、外套、厚襪、圍巾、任何羊毛製物品,甚至心愛的啤啤熊帶到工作坊一起升級再造!
約 2 小時
每班名額 15 人
費用:HKD 150/ 人; HKD 240/ 雙人 (包括一套 Woolfiller 修補工具包)